該怎麼說他這個人呢...?
他早睡早起,幾乎沒有夜生活可言
生活大概是上班,健身,看書,上課
他永遠都是一樣的裝扮
t-shirt +牛仔褲+白球鞋...但我想他上班穿起西裝來一定超好看
他是業餘作家,但是認識了4年卻從來沒有告訴我他究竟是誰
"等你有一天成了我的讀者你就知道了"他說
他是善人,經常會捐款贊助大陸的貧窮學生
甚至還領養海外的小孩
但是都沒有告訴我
他已經不是低調這兩個字所能都形容得透的
他一個人住在3層樓高的獨立式洋房
但是從臥房到花園,無不一塵不染
"一般的男人叫他打理好一間小房間已經很難,你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子又栽花種草還可以維持的那麼好,真的很不可思議"我
"所以說,一個人的時間花在哪裡是看得出來的..."他
不知道為什麼,這句話一直銘刻在我的心中
多年前曾經問他喜歡怎樣的男生
他想了很久,說不出個所以然...
過了半响,他說
"我喜歡那種他其實有80分,但是卻表現出70分的人"
這句話也撼動了我的心....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只有60分卻硬要擠出120
也讓我時時審視我自己...我究竟幾分?我又表現了幾分?
每年我從台灣回來度假,都會去他家待個一兩天
他總會興致勃勃的拿出一堆書,剪報或DVD給我
叫我都看完,然後一起分享討論...
"在大馬,找個會看書的人真的很難,懂看書的更難...你走後我便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了..."他
其實我在台灣也很寂寞的
我跟他這種人是注定寂寞的
他經常對我說要清心寡慾,要專注當下,要珍惜每一刻...
可惜我業障太重,塵緣未了,似懂非懂,時醉時醒
要我每天待在家我OK,但如果連MSN,axcest,fridae都沒有我就會崩潰
"所以我是可以守得了寡的人,你不行"他
"我是真的不行...我是那種就算守寡也要整條村的男人為我惋惜為我心癢的那種人..."我膚淺我承認
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
以為所有的gay都虛榮,都幻想觀眾,都渴望愛慕
他卻讓我看到原來世界上真有那麼一種人...一種只活給自己看的人
一種自在的人
他讓我了解到什麼是我的過度攀緣
最近,跟他提到某個可笑網友的可笑行徑
"有時候真佩服你的耐性,可以樂此不疲的跟他們周旋"他笑說
"我也不想的"我
"你嘴巴說不想,但是你還是一直做這種事"
"嗯...沒錯...我就是這樣...就像一個大人在看一群小孩子在玩泥沙,他很不屑,覺得他們很幼稚,但是卻難耐寂寞忍不住跑下去跟他們一起玩...但是一邊玩嘴巴又一直唸著"你們好幼稚..我真受不了你們".....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孤獨,跑到人群中卻又嫌人家笨嫌人家吵..."我
"哈哈...既然你也知道為什麼還繼續?"他
"因為像你說的,我守不了寡...不像你能獨善其身遠離紅塵啊...妙玉大師~"我笑說
他哈哈大笑..."你怎麼知道的?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像她的死樣子"
還真巧,我也覺得我的死樣子很像她
明明覺得她很討厭,但是又覺得自己身上有她的影子
所以...有時候我們會討厭一個人,其實是因為他像我們自己
"但是我是1987版的妙玉,你是新版頭上戴著大牡丹的妙玉!"他
媽的...還真TMD貼切!
前幾天,我在客廳看著他推薦我看的于丹專訪
透過透明紗窗,看著他穿著t-shirt短褲在花園澆花種樹的背影...
嗯...真美的畫面啊...心中不由讚嘆
"如果你是我鄰居我一定每天偷看你"我笑說
他曾自負的說不管我再交幾十個男朋友,最後還是會找回他
我也看死他飛不出我的手掌心...
有時候我也想...會不會有一天
我們,真的在一塊了?
但我想,比較有可能的,還是一切如舊...
我繼續在紅塵中打滾,他繼續躲在家裡扮妙玉
然後,一年一年的過去...
十年,二十年...
我們依然是彼此最好的知己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